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冠狀肺炎疫情遍及全球68個地區 非必要勿前往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因應國際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已將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義大利、伊朗列為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日本、新加坡列為第二級警告(Alert);泰國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由於近期日本、韓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數及死亡病例快速增加,相對國人至當地感染的風險亦提高,賴峰偉縣長特別呼籲鄉親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另外,為避免清明節掃墓人潮造成群聚感染,賴峰偉縣長於本縣防疫會議中指示,目前在機場、港口體溫量測工作小組,要再加派一組人力疏散通關人潮;同時亦表示,考量清明節是重要傳統節日,為降低群聚感染,縣府將要求各鄉市納骨塔取消清明法會,並規劃入館動線,一律要求測量體溫、配戴口罩,並開啟窗戶通風,戶外搭棚供民眾擺放祭品、祭祀。並建議鄉親等待疫情平穩後,再擇期返鄉祭祖,緬懷先人,也是一項兩全其美的防疫作為。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持續蔓延,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09年3月2日統計資料顯示:這波疫情目前已遍及68個國家,全球確定病例即高達8萬9,879人,全球死亡病例數3,104人,全球致死率3.5%,由以上數據顯示,疫情日趨嚴峻,請大家能共體時艱,全力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讓風險降至最低。

為恐疫情造成健康、經濟、觀光以及社會安全的威脅,賴縣長特別宣布今年將停辦泳渡澎湖灣、端午節龍舟競賽等大型活動、植樹節縮小規模、國際花火節、國際澎湖灣燈光節、母親節表揚大會等活動延期,並呼籲各機關、團體、廟宇、教會響應,防疫期間,暫停交流、年會、聚餐、廟會、彌撒、禮拜等。尤其,各級首長、民代儘量減少跑攤、宴會,降低感染風險。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再次提醒,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是預防傳染病的根本,唯有徹底落實才能避免讓傳染病有機可乘。同時亦呼籲民眾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