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亂傳果葉土耳其之旅已確診 男子罰5萬元加法治教育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第二件 因不實訊息傳冠狀肺炎「果葉土耳其之旅已確診」罰鍰5萬元加法治教育偵結。

鄧姓民眾於109年3月19日上午10時許,在好友社群網站臉書之貼文下方留言「澎湖已經淪陷了,果葉土耳其之旅已確診,澎湖完蛋了之前未隔離之前都到北辰趴趴走」、「已確定」、「等著看」等不實訊息,經澎地檢偵辦,罰鍰新臺幣5萬元及法治教育2場次。

經媒體報導,澎湖地檢署李檢察長極為重視,立即主動剪報分案並指派李信龍檢察官偵辦。鄧姓被告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疫情不實訊息罪,考量被告經偵訊後坦承犯行,且業已刪除該則不實訊息,予以緩起訴處分,除命被告於個人臉書刊登澄清文外,緩起訴處分金5萬元及該署法治教育2場次偵結。

澎地檢署再次呼籲民眾,時值防止武漢肺炎蔓延之非常時期,民眾應共同配合政府措施加強防疫措施,切勿轉傳、分享、散播任何不實訊息,以免引起社會大眾之恐慌。若發現任何散播疫情不實訊息之違法情事,可向該署或警察局舉發。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