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體溫計禁出口 旅客限帶2支出境

【本報訊】為確保防疫期間,國內體溫計使用量充足,經濟部4日發布出口禁令,期限至3月底;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即日起配合加強查緝,旅客攜帶體溫計出境僅限2支;郵寄、快遞及海空運除有經專案核准外,一律不能出口。

關務署說,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為使體溫計優先提供國內防疫使用,經濟部4日公告,即日起至3月31日止,將管制體溫計出口;管制的體溫計範圍,包括紅外線非接觸式額溫槍,接觸式額溫槍,耳溫槍,電子體溫計以及紅外線測體溫熱像儀等,但不包含水銀體溫計。

關務署指出,與口罩禁令相同,昨天實施體溫計出口禁令後,不論數量多寡,除非有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專案核准,否則都不可以一般海運、空運、郵寄及快遞方式將體溫計報運出口。

在旅客自行攜帶出境部分,於合理自用數量範圍內仍可攜帶出境,不需向海關辦理報關,目前限量每人2支,主要是考量1支自用,若遺失或故障,還有另1支可備用;不論出國目的或旅客身分,限量就是2支,超量攜帶被查獲將遭沒入,情節重大還可處貨價3倍以下罰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