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觀音亭捐贈學校社區共讀站165萬元 為教育奉獻心力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觀音亭管理委員會日前致贈新臺幣165萬元,補助本縣學校社區共讀站購置圖書暨設施設備,縣府特於縣務會議上公開表揚,由王順輝主委代表接受感謝狀。賴峰偉縣長特別感謝澎湖觀音亭管理委員會回饋鄉里、服務社會的仁風義舉,為本縣閱讀教育貢獻良多。

本縣近年來推展閱讀教育有成,教育處亦持續積極完成各種閱讀軟、硬體設備的更新。108年教育處完成行動圖書館本館重新啟用,又於馬公國中、文光國中、中正國中、沙港國小、龍門國小、中屯國小、鳥嶼國小、池東國小、內垵國小、外垵國小、將軍國小11校建置校園社區共讀站,109年尚有鎮海國中1校共讀站建置中。澎湖觀音亭管理委員會獲知訊息後,也與縣府聯繫表明捐贈意願,希望替本縣學校社區共讀站增添館藏或更新設備,讓莘莘學子與社區民眾皆能提升閱讀品質、激發閱讀興趣。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在偏遠地區,學校圖書室為社區知識集中地,具有推動閱讀、知識傳承創發和培養終身學習的重要功能。舊式圖書室感覺制式呆板,重新規劃改造後,能使好的閱讀情境發揮了環境的感染力,活化資源,提升閱讀樂趣,創造多元學習的價值,未來將會持續爭取經費推動學校圖書室改造,希望將來澎湖縣5鄉1市,甚至是澎南區以及各離島都有學校社區共讀站的設置。

教育處表示,本縣目前共有11所學校社區共讀站,也歡迎社區民眾多加利用,提振本縣閱讀風氣,讓閱讀向下紮根。


△澎湖觀音亭管理委員會捐贈新臺幣165萬元予本縣學校社區共讀站,由縣長賴峰偉代表接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