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情帶來恐懼 特產業過年營收掉一半

【記者莊惠惠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澎湖特產行業受傷慘重,因為人潮大幅減少,就有業者在過年期間的營收掉了一半,現在只希望疫情趕快過去,不然他們要喝西北風了。

農曆年期間,大量的旅外鄉親返鄉,年假期間也是特產業者大發利市、生意最好的時候,沒想到武漢肺炎爆發,沒有確診案例的澎湖也連帶受害。

澎湖指標姓黑糖糕業者無奈說,以往農曆年期間,城隍廟口人山人海,大家生意都好做,今年人潮明顯減少,他的生意大概掉了一半,但沒辦法,員工還是得每天上班,戴口罩、酒精消毒一樣都不少,確保產品安全,可是辛苦的做,買的人卻少了。

特產行許姓業者也說,他的業績大約少五分之一,以往每天早上店門一開,就有客人上門,現在沒了,生意明顯變差。

以往擠滿遊客的早餐街,現在的出入人數也也明顯少了許多,特定幾家原本要排隊才買得到的早餐店,現在不用排隊就能消費,早餐店業者有的說業績少了一兩成,有的說少一成,認為飛機班次變少是因素,最近發生的武漢肺炎也是因素,因為大家都不愛出門了。

接著,觀光季即將來臨,部份住宿業者被退房,尤其遠東航空宣佈被廢航,澎湖的觀光業者很擔心今年的旅遊業下滑。

雖然澎湖面對這一波疫情,不分公私部門層層戒備,海空入口都有嚴格把關,但全台灣持續出現確診案例,恐懼的氣氛一樣傳到澎湖,連帶使得特產業者受到衝擊,現在大家只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生活快點恢復正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