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為防制青少年犯罪偏差行為 召開少輔幹事會議

【本報訊】本縣少輔會於日前在警察局召開「109年1月份幹事會議」,目的為機先預防少年偏差行為、保護少年安全及防處少年犯罪問題,會中藉由各與會單位提供專業意見及主動發掘少年偏差行為,俾以檢討策進相關作為,以因應調整未來各項防處少年工作之進行,並強化協調聯繫機制,共同落實執行勸導、輔導、轉介、安置、救助等工作,期能有效防制少年犯罪偏差行為。

少輔會秘書組在工作報告中指出,少年犯罪問題首重事先預防,各與會單位應主動發掘少年偏差行為,即時提報少輔會轉介輔導防制;另為防處少年偏差行為及保護少年安全,警察局除派員分赴各學校實施法令常識宣導,並針對轄內網咖、電子遊戲場等妨害少年身心健康場所,列為勤務重點目標,執行「春風專案」「校外聯巡」等強化作為,期藉加強查察勸導取締作為,妥善防處少年事件,同時輔以適切輔導,俾助其保障自我成長環境;另強化協調聯繫各相關單位,共同落實執行勸導、輔導、轉介、安置、救助等少年工作,充分發揮少年輔導委員會的功能。

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一個成功的青少年犯罪防制策略,一定要從青少年犯罪根源著手,將造成少年犯罪的原因澈底根除,方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這也正是青少年犯罪防制策略的基礎。所謂「方向對了,路就不遠了」,透過每季的少年輔導幹事會議,由各與會單位間的資訊交流及意見反映、探討方式,讓從事防制少年犯罪工作相關人員分享彼此在工作上種種心得,以強化本會聯繫機制,提升共同防制少年犯罪能量,進而確實掌控現階段當前轄內各項少年問題,俾隨時滾動調整因應對策即時處置,共同營造、維護本縣青少年友善成長環境。


△警察局召開少輔幹事會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