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眉角在這裡

新冠狀肺炎令人聞之色變,搞得人心惶惶。鄉親什麼時候該緊張擔心?不用聽一大堆專家眾說紛紜,只要看診所醫師一一關診,就知道勢態嚴重了。

隔了一道海峽的澎湖,目前情況還好。人們除了進入建築物空間裡面,須要戴口罩之外,在戶外走動也不必過於緊張,搞得草木皆兵。

記得SARS期間,當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也就是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封院當時,澎湖的私人診所,一家接一家關門休業。醫師不願冒著生命危險,幫患者看病。

當時,醫師人人感到自危,全澎湖完全沒有一家私人診所開業。民眾無論大小病,必須前往兩家公立醫院就診。

這種現象,根本不需要公共衛生和醫學專家講什麼話。再笨的人都知道,連醫生都不敢看診,顯然疫情相當嚴重。

目前,馬公市的私人診所,醫師還在繼續看病,並沒有診所醫師關門避風頭,鄉親也就不需要對新冠病毒過於恐慌。

基本上,聰明的人是觀風向,看態勢,而不是聽官方的說詞。

舉例來說,新冠病毒疫情進入台灣之後,民眾開始購買口罩,當時中央高官叫老百姓不用戴口罩。後來,開始管制進出口、民眾買不到口罩、配給購買口罩等管制措施一一出爐,這時候民眾想多買口罩再也買不到了。

此時,每天都是新冠病毒疫情消息,冒出一堆專家,包括官員、名嘴、學者等等,甚至只要是醫生,人人都是專家。

不管這些人是不是都是專家,澎湖鄉親不妨密切觀察,新冠肺炎嚴重的程度如何?只要看私人診所醫師都嚇得暫時關門大吉,答案自然不言而喻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