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外垵漁火讚元宵」遊客人次再創高峰

【本報訊】為歡慶2020年元宵節佳節,澎湖縣政府與溫王宮首度攜手合作,盛大舉辦為期3天的「外垵漁火讚元宵」,參與人次再創高峰,三天吸引1萬9000人次參加外垵元宵活動,較往年成長90%。

本次活動外垵全村總動員,由李添進議員、溫王宮許全國主委、西嶼鄉長許月里、呂清陣主席及李家萱代表、外垵社區理事長顏勢任、李智軒總幹事、外垵村長許玉雪、公所同仁及村民共同協力,原汁原味呈現元宵節節慶傳統經典習俗,從提燈籠、猜燈謎中展現傳統寺廟文化特色,祈願促進地方社會祥和,展現本縣地方觀光特色。

「外垵漁火讚元宵」水上舞台搭配傳統乞龜活動是本屆外垵元宵一大亮點,也是全澎湖首創水上舞台演出,精彩水舞燈光搭配表演團體賣力演出,即便寒流來襲也擋不住遊客熱情,現場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外垵歡度元宵,一同慶元宵,活動中的創意水舞秀更是帶動另一步活動高潮,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歡樂元宵節。

今年西嶼「外垵漁火讚元宵」活動及其他各項結合澎湖各地區舉辦之活動,確實有效的帶入觀光遊客,也帶動了觀光產業之繁榮,在鼠年之始即開出亮麗紅盤。

今年澎湖元宵節難免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西嶼外垵元宵却逆勢成長,據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統計,今年外垵元宵自2/8至2/10三天參觀人潮計1萬9000人,相較於去年1萬人成長9000人。外垵漁火元宵節慶活動,在地方多年來用心經營下,今年以水舞燈光秀創新視覺饗宴,確實達到吸引人潮效益;期待未來持續推廣,成為澎湖元宵品牌。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縣府期望透過一系列行銷活動打造澎湖四季觀光亮點,透過各項觀光活動的舉辦,將澎湖之美與地方創意特色緊密結合,再加上各種觀光產業及相關業者的完美串聯。



△「外垵漁火讚元宵」水上舞台搭配傳統乞龜參與人次再創高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