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員警、小吃攜手助貧 每天提供待用麵60碗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首家由人民褓姆、業者攜手提供待用麵來幫助需要的人,員警、業者說,這是把愛心灑向周圍的人,希望多幫助一些人,讓澎湖的愛心溫暖社會。
澎湖一名基層吳姓員警,因為小時候的家庭較困苦,長大後行有餘力,和在地小吃部合作,每天提供60碗待用麵,助窮困的人在冬天裡也能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麵。

位於鎖港的的知名小吃部,湯麵本來就便宜又大碗,但便宜歸便宜,還是有吃不起的人。

滿滿一碗料,有滷蛋,有海鮮,更重要的事,還有滿滿的愛心。老闆娘本來就有心想幫助窮困人士,剛好有位常客也想貢獻點愛心,兩人討論後決定合作提供待用麵,因而從過年後,每天限量60碗。

老闆娘吳雅蓉說,其實幫助窮困人士的念頭好幾年了,只是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做,也不敢做,剛好朋友提了這個念頭,農曆年後就開始提供了。

促成待用麵的幕後推手員警吳忠實表示,他是一名派出所員警,小時候雖然不是說很窮,但家境不算好,他國小就外出打工,長大後常想說行有餘力要多幫助人,他借鏡中國大陸那邊風行待用麵的概念,透過和小吃部合作,希望多幫助一些人。

澎湖人有愛心真得處處可見,該麵店不但東西好吃,到店裡的人更是很有愛心,就像吳姓員警,提供給需要的人食用,發揮自己的愛心來溫暖這個社會,希望這個溫暖能夠持續下去,讓社會更和諧。



△鎖港阿娟小吃,提供60碗待用麵,幫助需要的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