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臨時需用「輔具」 輔具資源中心免費又方便~1999嘛ㄟ通

【本報訊】「輔具」對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是不可或缺生活用品,雖然政府提供經費補助,但對急迫需求者而言,「二手輔具」借用就成為最佳選擇,不但能協助「短期使用」的需求,對經濟有困難民眾更減輕不少負擔。

輔具中心所有的出借輔具都是向社會大眾募集來的,而為活化二手輔具,所募集回來的堪用輔具,都有專人來維修及更換新零件,透過完整專業的清潔、消毒、殺菌程序後,再提供短期借用或經濟弱勢民眾的免費媒合。目前可提供借用之二手輔具計有一般輪椅、助行器、腋下拐、氣墊床、便盆椅、四腳拐、病床等。二手輔具借用為免費服務,目的是協助急需使用輔具的民眾,所以單次借用時間以3個月為限。

社會處表示,針對有短期輔具需求者,例如受傷者、剛出院返家、等候申請鑑定為身心障礙者、外出活動參與需要行動輔具者、輔具自付額部分負擔困難者…,可透過借用的方式快速取得輔具,一方面解決燃眉之急、又可避免身體狀況惡化,且可先試用再決定最適用之輔具。來電預約借用及洽詢電話:澎湖縣輔具資源中心9262740羅社工或1999縣民服務專線(非上班時間嘛ㄟ通喔!)。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