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勞動專庭上路!澎湖勞動調解委員授證 減少勞工訴訟負擔

【記者莊惠惠報導】勞動事件法1月1日正式上路,澎湖地方法院2日上午舉辦勞動調解委員授證典禮及座談會,澎湖地方法院院長張靜琪強調,可讓當事人自主、迅速解決爭議,減少勞工訴訟經濟上負擔,建立勞動調解程序,將有助法律及經濟上弱勢建構司法安全網。

澎湖地方法院院長張靜琪表示,配合全國同步舉辦「勞動調解委員授證典禮暨座談會」,除了表示對於勞動調解委員熱心參與的感謝之外,也展現司法院對於勞動事件法施行的重視,並邀獲聘之勞動調解委員計9人,分為勞動組與事業組二類等參加。

張靜琪強調,一方面使勞雇雙方當事人於程序上實質平等,另一方面也使法院更加重視勞動事件處理,借助委員的專長及經驗,與勞動專業法庭的法官攜手合作,以公平、公正、客觀立場進行勞動調解程序,應能保障勞資雙方權益,及促進勞資關係和諧。

調解程序原則上須於三個月內、三次調解期日終結,調解不成立而移至勞動訴訟程序時,原則上於一次辯論期日、六個月內終結程序。

勞動程序,以勞動法庭法官1人與具有勞資事務、學識、經驗的調解委員2人共同組成勞動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由具有專業性的委員會來處理勞動事件。

最後,由李宛玲庭長說明相關制度之內容,並帶領委員們參觀法院及調解場所之設施。



△澎湖地方法院舉行勞動調解委員授證典禮及座談會。(莊惠惠攝) 

△李婉玲庭長說明相關制度內容。(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