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船進水險沉 即時合作救援

【記者鄭家瑜報導】1月8日11時許,消防局第二大隊西嶼分隊接獲指揮中心任務派遣,報案者表示赤馬碼頭外海有1艘「新隆興1號」漁船,因連續大浪打上船隻,艙體排水不及而不斷進水,請消防單位給予協助。

消防分隊抵達現場時,海上船隻已幾乎沉沒,所幸有鄰近友船發揮互助精神,協助將沉船拖回赤馬碼頭,但船體仍因大量進水無法立即吊起,消防人員評估現場狀況後,使用移動式泵浦進行抽水,約30分鐘後,船艙內的海水即被排除,該漁船順利吊起上岸進行後續維修事宜,在岸邊忐忑不安的船主才終於鬆了口氣。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希望民眾平時應敦親睦鄰彼此建立互助管道, 當災害發生時於第一時間內發揮自助、共助及公助之防救災精神與效率。本次沉船事件幸虧漁民第一時間發揮共助合作精神,再由消防、海巡等公務機關提供人力及機具支援,順利完成救援任務,使得該漁船財物損失降至最低。



△漁船進水險沉,即時漁民合作救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