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疑似發現武漢肺炎疫情

檢體共採4名個案,明早快捷寄至台北檢驗

【本報訊】25日稍早,部立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通報各有1例疑似武漢肺炎病例,均已採取檢體,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同時針對其家人進行追蹤。

部立澎湖醫院通報一例為98年次女性,今年1月11日至18日到蘇州旅遊,1月25日出現咳嗽、體溫38.7,該院已執行X光檢查,並採集檢體送三總澎湖分院。

三總澎湖分院通報一例為38歲女性,日前曾至上海,近期與家人返鄉過年,出現咳嗽、發燒病狀,該院已執行檢查,並收集咽喉檢體檢驗,以確認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

縣長賴峰偉立刻指示衛生局提高疫情監控,即使在春節期間,仍不可鬆懈。並呼籲鄉親這段期間避免前往大陸,並提醒民眾自武漢或鄰近地區入境,14日內如有發燒及類流感症狀者,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接觸史等。未據實通報,依傳染病防治法處1萬元至15萬元罰鍰。

此外,請民眾做好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觸禽畜、避食生肉生蛋、避免至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場所。

衛生局晚間接獲三總澎湖分院通報,將38歲女性的先生及孩子,及98年次女性等共收治4人,皆為疑似病例,一併收治負壓隔離病房待驗,檢體明早快捷寄至台北檢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