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陸油料補給船越界遭逮 檢疫人員如臨大敵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海巡隊昨天上午在澎湖七美西南海域發現越界的大陸油料補給船,經過一番追逐後才將陸船給攔住,人船全數帶回馬公偵辦,由於大陸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為避免病毒入境,檢疫人員特別仔細檢查與消毒,確認船員沒有問題後才一一帶上碼頭。

這艘「宏盛787號」大陸油料補給船越界進入到七美西南23.7浬海域,被海巡艇發現後,無視海巡人員的喝令停船,加足馬力死命的跑,最後還是讓海巡艇強行登檢成功。

由於大陸武漢出現不明肺炎,為避免病毒入境,上演當年SARS的公衛事件,疾管署、防檢局及衛生所早早派員在碼頭等候,等陸船一被帶回碼頭,隨即穿上防護衣登船消毒,連每位船員要上碼頭前都得消毒和量體溫,確認沒有發燒和咳嗽才能上岸。

這一次被逮的大陸船並非一般漁船,而是所謂的油料補給船,主要是用來為海上作業漁船加油,船上的油料經過量測多達4噸,可為10艘漁船加油。

澎湖海巡隊副隊長詹文中說,油料補給船可以縮短越界漁船的油料補給途徑,對澎湖海洋資源傷害很大,所以他們攔下補給船,從源頭下手,讓越屆漁船無法長時間作業。

疾管署護理師許杰松則說,因為武漢發生不明肺炎,所以他們登船檢查和消毒,主要確認船員有沒有去過武漢?有沒有發燒或咳嗽,所幸初步檢查後,船員並無發燒、咳嗽等跡象,可以不用擔憂。

大陸漁船時常越界進入澎湖海域,除了漁船之外,連油料補給船都越界海上加油,整個運作猶如企業一樣各司其職,加上大陸地區接連爆發非洲豬瘟和不明肺炎,讓越界作業不但傷害澎湖海洋資源,病毒也因此可能被夾帶進來,海巡弟兄可說是絲毫不敢放鬆。



△大陸油料補給船越界遭逮,檢疫人員仔細檢查與消毒。

△大陸油料補給船越界,海巡上船盤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