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池國小發展活化教學 暢遊「傳統與現代之旅」

【記者楊宜樺報導】大池國小日昨執行教育部「協助偏遠地區學校發展教師專業及學生多元試探」計畫,展開計畫裡的「傳統與現代之旅」,由校長劉再清帶領全校師生及家長到臺北進行為期三天的參訪體驗活動,讓孩子們體驗多元試探的機會。此次,所安排的參訪有國立故宮博物院、臺北天文科學教育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臺北市立木柵動物園等。透過國立故宮博物院館內導覽人員,詳盡的解說許多古文物的歷史由來,讓在場所有親師生們聆聽得津津有味,也讓親師生了解博物故宮博物院裏保存的古代豐富歷史文物的價值,也啟發對傳統歷史文化的認識,具有良好的教育意義。

第二天參訪臺北天文科學教育館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在天文館聆聽太陽系的導覽,讓學生學習我們居住的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及知識,體驗地球地質與天文科學。宇宙劇場及太空探險更是讓學生們感到非常新奇,利用不同的環境觸發學習動機,學習更多的天文知識。科教館寓教於樂的學習課程,讓學生在動手操作中學習科學知識。動感電影展廳,更是讓所有親師生們身歷其境體驗3D實景,一天的科學之旅讓孩子感到收穫良多。最後一天則至木柵動物園參觀,與動物近距離的接觸,包括熊貓館、企鵝館、無尾熊等許多鮮少看見的動物,除了學習動物方面的之知識外,也希望激起大家愛護動物、保護動物的心。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學生多元試探活動仰賴教育部補助提供學校城鄉交流的機會,師生及家長可以共同學習成長,讓偏鄉學生更有機會拓展視野,此次的傳統與現代之旅臺北行非常豐富有趣,傳統文化的洗禮和現代科技的體驗,更加深了對於天文與地理內涵深度與廣度,令所有親師生們非常滿意,也肯定學校的用心規劃。



△大池國小赴台暢遊傳統與現代之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