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維護學子寒假校外安全 教育處與校外會加強聯繫合作

【本報訊】本(109)年寒假為1月21日至2月10日,為維護縣內學子寒假校外安全,教育處處長蘇啟昌於1月16日前往本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校外會),與校外會洽談分工合作事宜,在預防、處理及應變作為上進行研商,以確保本縣學子有個安全無虞的假期。

本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桑治強督導表示,寒假期間持續辦理校外聯合巡查及春風專案事務,校外聯合巡查將由校外會人員聯合本縣國高中的學務人員、警察局少年隊警員共同針對校外熱點進行巡查;春風專案則由校外會協同本縣高中職教官、警察局少年隊針對夜間在外遊蕩、未成年學子出入不當場所進行巡查,以達預防之效果;並配合縣府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如在寒假期間發生校外安全事件,亦得逕聯繫校外會。(Tel:06-9261958,校外會值勤教官)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反毒、反霸凌、深夜遊蕩及暴力事件等一直是教育處重點防範的事務,寒假期間學子雖不在校園內,但在校外的生活亦是本處關心的重點,針對國中小的部分,教育處更於學期末函送「寒假期間學生校外生活注意事項」予各校,請各校利用各式大型集會向學子宣導,以防意外事件發生,亦期望家長們在寒假期間,帶領學子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以健全學子的身心靈發展,共同塑造本縣的下一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