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因為有你•榮耀重啟」施政成果分享會

【記者莊惠惠報導】「因為有你•榮耀重啟」施政成果分享會,數字會話說,包括觀光人數、96里的淨灘、改善租車業者占用市區停車格的困擾、燒烤業者裝設除油煙設備、青青社區、領先全國澎湖縣府帶頭減塑等。

賴峰偉就職滿週年,日昨在演藝廳舉行,由縣長賴峰偉主持,包括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及縣府一級主管近700位員工與會,縣府在縣長帶領下縣政施政成果豐碩,由縣長及各局處長分享縣政成果,期勉同仁共同為澎湖鄉親努力。今年是「教育年」,澎湖子弟參與全國各項競賽均有非常優異的成績,會中特別請到文澳國小打擊樂、文光國中舞蹈班菊島風情澎湖頌、沙港國小讀經創意唐詩表演微笑海豚、馬公國中國樂-太陽頌等揭開序幕。

隨後,由縣長帶動合唱「外婆的澎湖灣」,並由各局處首長分享這1年來重大施政工作成果,藉此讓各局處相互了解縣府重大施政工作及執行成果,讓澎湖縣政建設更完善。

這一年來在賴縣長領航下,縣府團隊挑戰許多不可能,觀光人次突破126萬,創歷年最高,較去年成長17%,花火節搭配無人機,吸引42萬遊客,創造21億商機。為了讓海洋更永續,制定海洋活化12箭,管制、維護及復育3管齊下,讓海洋有生機,漁民好生計。在交通方面,為了讓交通更順暢取締市區違停,另一方面調降路外及地下停車場費率,使用率大幅提高及改善長期以來租車業者占用市區停車格的困擾,設置租車專區,協調市區42家租車業者全數進駐,解決租車行長期佔用車格問題,讓視區停車更有序。而為維護海岸線,恢復海岸及沙灘的美麗,本縣淨灘總動員96村里全數響應淨灘,參與人次17,000人,長度220公里,清除310公噸海廢。另外也栽植百萬新株樹苗,由「青青草園」邁向「青青社區」,效法新加坡打造海上花園。

讓縣民空氣更清新,縣府要求燒烤業者裝設除油煙設備,符合空屋排放標準,全縣列管20家燒烤店,13家合格、4家禁止營業、1家自行停業、2家轉型。

同時,領先全國澎湖縣府帶頭減塑,鼓勵所轄單位、學校及中央駐地機關減用塑膠製品及外燴全面減塑,領先全國,生活更環保。

在育兒方面,讓縣民育兒更輕鬆,成立托育中心成立5處托育中心、擴大育兒津貼,0至4歲每月可申請2,500元托育補助。在醫療方面,提升醫療在地化,聘請35位名醫駐診完成首例微創脊椎手術,並引進醫學中心等級掃描儀器,心導管累計服務825人次,化療累計服務2,461次,肺部腫瘤開刀成功14人,使澎湖醫療更健全。

賴縣長指出,這一年來縣府團隊努力除弊興利,澎湖在多項調查都獲得佳績,顯示縣政已走出低谷,漸獲民眾肯定。經濟日報公布「幸福台灣-2019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年澎湖排名全國第6名,較去年進步4名。在此之前,今年9月「臺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公布民調,澎湖縣幸福感、環境保護、治安、經濟、社會福利、交通等面向,滿意度名列前茅,本縣債務管理亦獲財政部評比全國第一。這是縣府團隊努力的成果。

賴峰偉表示「團結力量大,團結很困難」,他的第一任及第二任是以「消除亂象,激發能量」為目標,未來期望各局處應一齊攜手努力,發揮潛力,更加努力於縣政工作,積極做出成績,最後在愉悅的大合唱「澎湖頌」歌聲中快樂賦歸。





△賴峰偉帶領局處長展現施政成果分享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