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洗近千尊佛像 海天佛剎潔淨過年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光山海天佛剎昨天舉辦年度洗佛活動,吸引百餘名信徒及矯正署澎湖監獄的同學們大家分工合作,洗淨大雄寶殿內近千尊佛像。監寺永昭法師說,洗佛是佛光山熱鬧盛事,不僅洗滌佛像外觀,更為信眾帶來內心清靜。

首先由監寺永昭法師主持祈福祝禱儀式,並帶領義工恭讀星雲大師”洗佛迎春祈願文”後,為參與洗佛的義工及矯正署澎湖監獄的同學們開示。永昭法師表示: 星雲大師今年送給大家的春聯是「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期望每一個人能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身口意三業便能清靜也必能福滿人間。

光是大雄寶殿內部,就有近千尊小型佛像,信徒們爬上鷹架,以人龍接力方式將佛像迎請下來,再排列整齊逐一擦拭;若有外觀破損的佛像,現場也立刻修護,讓每尊佛像保持最佳狀態。

永昭法師表示,洗佛雖是清洗佛身,但主要目的還是清淨人心,在這迎春過年,除舊布新時,藉著擦拭佛像,掃除不好習氣和沾染,去除貪瞋痴慢疑等諸多煩惱,觀照內心,開顯自己的清淨佛性。

佛光山海天佛剎於農曆春節大年初一至初三每日上午十時舉辦禮千佛法會,歡迎十方大眾來寺禮佛走春,為新的一年祈福平安吉祥。






△信眾為大小佛像洗淨。

△以人龍接力方式將佛像迎請下來。(莊惠惠攝)

△矯正署澎湖監獄的同學參與洗佛。(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