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走入社會需要角落! 歐中慨探視弱勢

【記者莊惠惠報導】莫忘社會上苦人多!議員歐中慨雖參選立委失利,但對弱勢家庭的關注仍沒有減少,昨天在過年前特前往湖西鄉白坑村探視慰問家境清寒的謝姓一家,並送上慰問金,希望謝家平安健康過年。歐中慨表示,關懷弱勢、盡量協助他們找出一條出路,成為他們最強而有力的臂膀,這是他唯一可以做的。

湖西鄉白坑37號謝姓一家,原本兒子謝0仰做板模生活勉強可以過,不過婚後生了一腦性麻痺,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另一半,顧了2年外配就跑了,全靠年邁媽媽照顧,屋漏偏逢連夜雨,謝0仰又重風,現在不能粗重工作,只能待擴大就業工作貼補家用維生,一個哥哥則因糖尿病截肢,媽媽趙秀惠(81歲),必需照顧那個19歲的孫子,家境十分辛苦。

歐中慨表示,個案從91年在縣府社會處長時就認識謝家,獲知家中一個腦性痲痺小孩家中負擔相當大,之後都會找時間來探親,也請白坑村長許天奉協助;逢歲末之濟,仍依照往年關懷來探視,祝福阿嬤一家人身體健康。




△歐中慨探視白坑趙姓阿嬤一家人。(莊惠惠攝)

△歐中慨探視19歲腦性痲痺青年。(莊惠惠攝)

△歐中慨由白坑村長許天奉陪同探視趙姓阿嬤一家人。(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