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張建勝高票連任古樂尺八協會理事長

【記者李三祿報導】古樂尺八協會前晚召開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除了討論年度工作計畫及收支預決算外,同時改選理監事幹部。新出爐理事長由「寶獅機車行」負責人張建勝高票連任,未來將偕同團隊全力發揚尺八傳統文化。

張建勝理事長為人謙和有禮又熱心,經常自掏腰包協助推展會務及公益演出,由他帶領「尺八協會」誠屬眾望所歸。張建勝理事長表示,目前尺八同好約有30多位,未來仍將培養尺八新秀及推廣演出列為首要工作,希望結合其他傳統樂團共同演出,包括南管、古箏及二胡樂團等,歡迎有興趣民眾加入尺八協會。

張建勝指出,尺八由竹子根部製成,因長度為一尺八寸而得名,最常用為1尺8寸,其次是1尺6寸、1尺5吋及2尺以上規格。很多民眾誤認尺八是洞簫,其實兩者構造、吹奏技巧、聲音大不相同。此外,尺八協會訂於1/17下午5點半至6點在惠民醫院舉行義演,歡迎愛樂鄉親蒞臨指導。

新出爐尺八協會常務理事王秀梅、胡嘉河。理事陳秉圭、馬靜祥、王柄楠、胡城龍、林長興、李三祿;候補理事陳添壽、許凌葦。常務監事葉淑芳,監事謝聰惠、高德雄;候補監事施碧珠、盧秀枝。總幹事黃聰榮,會計陳昭任。


△張建勝理事長說明未來目標和作法。(李三祿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