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待不住 留不住

衛福部澎湖醫院心導管醫師陳賢生,七年公費服務期滿,擬請調離開澎湖。澎湖公費醫師留不住,令人感到婉惜。

陳賢生醫師在澎湖七年期間,挽救了不少病患生命,如今要離開澎湖,實在是澎湖的損失。

很多就讀醫學院的公費生,畢業後寧可推拖拉,或賠錢了事,就是不願來澎湖服務。有的來了之後,公費服務期滿就走人。

澎湖不是人間天堂嗎?很多鄉親可以口沫橫飛,講澎湖的好,三天三夜講不完。可是,外地派來澎湖服務的人,升了官、過了水,一、兩年就走了,拿了一張榮譽縣民證當作紀念,從此再也不回頭。

至於,澎湖公費醫師子弟,留下來當澎湖人的更是極少數。前縣長高植澎,算是留在澎最久的人。

不少在澎湖執業的醫師,單身待在澎湖,家人、房子都在台北、台中、高雄,或美國、加拿大、澳洲。即使執業期間,每年還是都有「寒暑假」,離開澎湖一段不短時間。

不可諱言,來澎湖是為了賺錢,留澎湖是不得已的事。隻身在台灣,舉家遷居國外的例子,更比比皆是。良禽擇木而棲,移民為普世通例,沒有必要苛責。

澎湖的居住環境,教育的競爭,天候的適應,生活的品質,當然都是很大的關鍵因素。

陳賢生醫師貢獻了澎湖長達七年之久,他有的人生規劃。離開澎湖,我們惦念他,感謝他。謝謝他多年來的付出,揮揮手不必帶走一片雲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