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召開中輟專案會議 緊握中輟學生不放手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教育處27日上午9時結合警察局、社會處、民政處、各鄉市強迫入學委員會以及重點關懷學校召開中輟專案會議,與各網絡單位討論如何協助本縣中輟生復學並給予適當的幫助,會議中針對生活扶助、課程開社、法令規定進行討論,以求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給予中輟學生妥善的照顧。

縣府表示,本縣108年度榮獲教育部頒發中輟預防業務績優縣市,是對於本縣各網絡單位及學校對中輟業務推動的肯定,本縣12月中輟人數2人,教育處協同各網絡單位召開中輟專案會議,商討如何協助中輟學生解決所遇到的問題,以讓其順利就學,並根據學生之興趣,開辦相關課程,讓學生據以習得一技之長。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本縣中輟學生多為家庭因素,需要各網絡單位盡心盡力協助,學生如對學校課程不感興趣導致輟學,縣府開設職場體驗課程以及中輟資源中心亦有開設彈性課程能夠針對學生之興趣開課,讓學生對上學感到興趣,期望在各網絡單位及學校的努力下,將本縣的中輟學生帶回校園,以達零中輟之目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