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花海加入竹編裝置藝術 好夢幻

17年前政策延續澎湖綠美化 澎湖休憩園區今年推「幸福島嶼」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受限於氣候、土壤條件,綠美化工作推動不易,澎湖縣政府自民國91年推動「青青草園」政策,同時,經歷屆澎防部司令官與造林工作大隊陸續分區闢建苗圃與造林及建置水源天人湖等,才有澎湖最大綠地休憩園區。經縣府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等人的努力,再闢建澎湖花海,近幾年來已成澎湖民眾健走散步時最佳場地,去年底賴峰偉回鍋縣長,17年前政策延續澎湖綠美化,澎湖休憩園區今年農曆春節更推出「幸福島嶼」,增添竹編襯托出花海之美,好夢幻!

今年的冬天澎湖最美,澎湖休憩園區的春節重頭戲「幸福島嶼」預計在過年前和大家見面,今年仍以原有水波草原矮牽牛花海外,更於園區內增加了多處竹編用不同元素襯托出花海之美,給澎湖鄉親最花漾的踏春好去處。

萬紫千紅歡喜迎賓,迎接2020春節到來,澎湖休憩園區滿山冬季花海,今年再開闢2.5公頃各式花海新景觀,打造澎湖走春踏青好去處。目前工作人員正在花海佈置加緊腳步進行中,雖然還沒完工,但是基本雛型已大致完工,大大小小的竹編裝置,吸引拍照民眾取景。

今年除了矮牽牛花海,將首次加入竹編裝置藝術,利用不同元素襯托出花海之美,遠遠看來高低錯落就像小樹林一般,而這些竹編設施都是由林務所的員工們親自打造出來的,接下來會逐步完成後續的收尾工作預計在過年前正式開放。

離島澎湖土地貧脊、水源有限,植栽綠化非常不容易,尤其營造一整片花叢綠化,更是與天爭利。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積極開闢澎湖休憩園區,礙於縣府財政拮據,每年僅以180萬元經費布置整片花海,創造觀賞人潮奇蹟,成了過年澎湖熱門旅遊打卡景點。

17年前賴峰偉當縣長時開始推動青青草原政策,以3年多時間完成施作面積約65公頃(約1547座標準籃球場),大力整頓市容、消除髒亂、改善環境衛生、美化環境,讓澎湖搖身一變成為綠地公園城市。

隨後,才有澎湖休憩園區為澎湖最大的生態公園而生,面積廣達60公頃,園區內擁有豐富的生態及竹類植物,並栽種各式適合澎湖天候及環境的果樹種類,蟲鳴鳥叫、綠意盎然,搭建小橋、流水、涼亭等庭園意象,打造都市森林。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整地造型規劃大致完成,就怕天候的高低起浮太大,影響到花兒的成長,今年以牽牛花為主,共有8種花色,主題「幸福島嶼」,採取柔和竹編,延著不同的花色去呈現不同的竹編,依目前的施工進度及氣候評估,預計在過年前一個星期花盛開在最美的狀態,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賞花。



△澎湖花海加入竹編裝置藝術,黃昏時刻好夢幻。(莊惠惠攝)

△增添竹編襯托出花海之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