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暖警協助失智老翁「找到回家的路」

【本報訊】日前,白沙分局竹灣派出所警員蔡偉銘執行備勤勤務時,有民眾來電,轄區內澎203縣道蘭園民宿附近有一名老翁於該處徘迴,請員警前往了解。蔡員到場後,一眼即認出是轄區竹灣村一位吳姓村民,該名老翁高齡80餘歲,患有失智症狀,膝下無子女,目前獨自一人居住於竹灣村內。吳姓老翁因搭乘公車返家時下錯公車站,吳姓老翁自己也忘記返家路線,故在該處徘迴。因正值冬季,東北季風強烈,警方為避免發生危險,主動以巡邏車載老翁返家,並叮嚀老翁近日有強烈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出門要多穿些保暖衣服,也儘量避免一個人外出。

白沙分局分局長丘立誠表示,民眾家中若有高齡、失智長者,請多加留意看顧,出門最好有親友在旁照料,勿使其單獨外出,另外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走失手鍊背面有姓名及聯絡資訊,利於警方快速聯繫家屬。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