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台灣之光 澎湖囝仔葉孟喆獲冬季青年奧運資格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之光!澎湖子弟葉孟喆經過了一番奮戰,終於獲得2020瑞士冬季青年奧運會單人雪橇、雙人雪橇以及跨國的接力雪橇賽資格,即將於今年底出發參賽。中華民國雪橇協會秘書長曾瑞宏對於團隊中所有老幹新枝的共同努力表示肯定。

縣長賴峰偉聽聞孟喆同學學習雪橇運動,啟蒙於冬奧雪橇國手連德安2017年到澎湖鎮海國中「奧林匹克精神巡迴講座」分享他的生命故事而發展,據悉,當時還是馬公國中的田徑隊選手葉孟喆由秦浩青老師推薦下請假前往聆聽。聽了德安國手分享完,孟喆拿起麥克風回饋他聽完這場演講的心得,不僅當下流下了男兒淚,也築起一位年輕選手的夢想。

爾後,葉孟喆至宜蘭參加冬季奧運運動雪橇培訓隊遴選,在田徑隊歐建友老師的訓練下,扎下穩固的體能基礎,並順利取得培訓隊資格,就這樣開啟他出國訓練與征戰,賴縣長對於雪橇因緣經歷,偶然的接觸激發未來無限可能事蹟,深表感動,感謝啟蒙教練及父親石泉國小葉明發老師的教導,縣政府財力雖然有限,對於本縣優秀選手及團隊培育在經費補助也是不遺餘力。

連德安教練表示,此次,冬季青年奧運資格賽雙人雪橇比賽,孟喆和仕勳在第一趟賽程即排名世界第四,僅有冬季世界強國排在前三,所以在第二趟賽程,台灣這二位代表就成為全世界的焦點,承受非常大的壓力,而出現的失誤,也讓這二位選手流下了最真實的男兒淚。但是他們的出發在世界第二,證明台灣選手在冬季運動項目擁有站上世界舞台的實力。賽後拉脫維亞冠軍隊也前來與兩位勇士握手表達對他們的敬佩,也獲得全世界的尊重。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葉同學的父親也是石泉國小棒球隊教練葉明發老師,對澎湖棒球運動推展貢獻良多,能教導傑出子弟在世界發光功不可沒,恭喜澎湖海島孩子葉孟喆勇敢踏出這一步,獲得第三場積分賽第八名。雖然其中也經歷過兩次嚴重受傷昏迷住院,家人一度建議他退出培訓;不過,休養期間鄭弘欽中醫師積極協助復健,而且葉孟喆參賽意志力堅強,並不畏生命危險再次投入訓練,這次終於順利取得2020年在瑞士舉辦的冬季青年奧運會資格。



△葉孟喆 。

△葉孟喆合照 。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