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綠蠵龜漁網纏繞陷沙堆 海巡技工助脫困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海巡隊技工許榮評4日於龍門後灣沙灘撿海廢時,發現1隻綠蠵龜全身被漁網纏繞受困,立即至車上取小刀割斷漁網幫助綠蠵龜脫困,並在旁戒護目送返回大海。

許榮評居住龍門,每天一早會至龍門後灣撿海廢,昨日上午五時許恰巧發現受困的綠蠵龜,據許員推測綠蠵龜疑似在海上被漁網纏繞,在強烈東北季風吹襲下漂至龍門後灣沙灘上,被發現時已過半的身體被沙灘覆蓋,目視測量綠蠵龜體長約90公分、體寬約60公分,好險被愛心許員發現,協助脫困,免於被沙子埋沒。

澎湖海巡隊表示,綠蠵龜外型與一般海龜相似,最明顯特徵為背甲兩側棕黑色、略有斑駁花紋的盾板四片,眼睛上方具鱗片一對,目前已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的海洋生物。




△綠蠵龜漁網纏繞陷沙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