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第十屆東亞地區校長學學術研討會

【記者楊宜樺報導】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自98年起辦理「校長學學術研討會」,今年適逢第十屆,是國內校長學研究者每年期待與爭相與會的場域。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自民國96年起在澎湖設立碩士在職進修專班,至今12年,培植五屆一百多位校長、主任及老師取得教育行政經營與管理碩士學位,是縣內教育行政人員專業成長進修的搖籃。

縣長賴峰偉非常重視教育,對教育處能不費一分一毫,即能獲得中央教育資源的挹注,表示肯定與支持,更期許縣內的校長對於教育創新的方向要有所掌握與想像,並藉由有效經營要素的澄清,轉化出積極有效的領導策略,以協助學校成長,努力營造「書香樹茂草芬芳」的優質校園,實現澎湖108教育年「開展教育心思維,翻轉海子閱世界」的教育願景。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面對臺灣教育環境的快速變遷,尤其是「十二年國教課綱」的政策變革,校長必須要有專業支持的後盾,持續精進領導知能,校長課程與教學知能素養的持續養成就格外重要;因此對別具意義的第十屆校長學學術研討會能移師離島澎湖,備感欣喜與期待,更期許本縣教育工作者若對此議題有興趣,能踴躍參與盛會,讓澎湖教育能注入新的活水,共創澎湖教育新未來。

此研討會是由澎湖縣政府教育處與教育部、國家教育研究院、新北巿政府教育局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共同主辦,是本縣首次與中央層級及國立教育大學聯合辦理之全國性學術研討會,將於12月7日(六)上午8:30在本縣特殊教育資源中心視聽室舉辦,屆時會有十幾位國內知名的專家學者蒞臨本縣,縣內也有初至澎湖任職的馬公高中丁志昱校長與學系第五屆碩士畢業校友望安國小陳信蓁校長加入論壇分享,與教育工作者進行一場校長領導的創新圖像之對話交流研討,是澎湖教育的空前創舉,請關心此議題的教育工作者把握難得的專業成長契機,積極加入學習校長學的行列。

學術研討會備有午餐及茶點,為響應環保,配合縣府減塑政策,請與會者自備環保餐具及環保杯。





△澎湖2019第十屆東亞地區校長學學術研討會海報。

△2019第十屆東亞地區校長學學術研討會課程表1。

△2019第十屆東亞地區校長學學術研討會課程表2。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