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吉貝義消集中訓練攜手共維家園安全

【本報訊】為強化「義勇消防人員」救災技能及人命救援能力,消防局第二大隊吉貝消防分隊於本(108)年11月28日起一連6天,於駐地規劃辦理108年度「吉貝義消小隊常年集中訓練」,透過救災救護裝備器材操作、使用技巧及實務運用等扎實訓練,義消同仁都收穫滿滿,有效達到增強民力運用及培訓救災技能目的。

吉貝嶼觀光產業和漁業捕撈極盛,島上民宿林立、船隻密集,如第一時間發生災害,外來支援不易,在警消人力有限下,義消弟兄便是消防戰力的最佳延伸,透過本次專業訓練的指導與傳授,能強化義消同仁各項救災救護技能,以共同守護離島偏鄉。

此次訓練是依據「義勇消防組織編組訓練演習服勤辦法」規定辦理,由小隊長趙文章及隊員程榮俊分別擔任授課教官與助教,項目有「心肺復甦術(CPR)操作」、「移動式消防幫浦及水帶佈線」、「消防衣帽鞋著裝救人」、「橫渡救生架設」及「各種破壞器材操作」等救災救護專業訓練,每位參訓人員雖然犧牲自我時間,且操作時全身大汗淋漓,凜冽的北風仍澆不熄高昂的學習熱情,在汗水夾雜及情感交流中,順利完成本次「義消常年集中訓練」。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現階段各離島消防人力普遍不足,實難以因應大型災害搶救,藉由辦理義消訓練除可提升警消自我救災專業技能,也能讓義消熟悉基本救災應變能力,在面對未來災害極端複雜的環境,定能共同為守護家園安全攜手奉獻心力。



△吉貝義消集中訓練攜手共維家園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