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長知識、長經驗、長視野-借鏡美國實務觀點 

【本報訊】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為使澎湖地檢署及澎湖地區司法警察機關所受之專業訓練資源不亞於臺灣本島且與國際接軌,以精進離島地區檢、警、調、憲、海巡、關務等六大機關科技緝毒及科技查賄之技巧,在臺灣高等檢察署大力支持之下,特於12月10、11日邀請美國聖塔克拉拉郡檢察官David Boyd、台大法學院教授林鈺雄、最高檢察署調辦事檢察官陳瑞仁、檢察官吳巡龍及美國法曹基金會研究員簡士淳博士辦理「科技緝毒及科技查賄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Π) ─借鏡美國實務觀點」研討會。會中由台美兩國刑事司法專家與該署及本轄司法警察機關辦案人員進行為期2天之研討、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研討會吸引近70人齊聚一堂,一同聆聽台美大師級講座實務及理論兼具之課程講授,與會人員咸稱獲益菲淺。

本次美籍講座,為美國聖塔克拉拉郡檢察官,具有20餘年檢察官辦案資歷,於緝毒實務及科技偵查具有豐富之經驗。簡士淳博士則美國法曹基金會研究員,熟稔台美刑事法律及實務,澎湖地檢署特邀請其到澎湖地檢署以「美國緝毒及查賄之科技與傳統技巧之運用」為題進行簡報。

研習會另邀請我國刑法及刑事訴訟法領域之權威林鈺雄教授,刑事偵查實務學經俱豐之陳瑞仁檢察官及吳巡龍檢察官等人進行與談及回應,一場大師級的台美刑事訴訟實務研討會及對話、交流在澎湖地檢署舉辦,首開澎湖地區執法機關先例,不僅讓與會各機關人員長知識、長經驗,也長視野。

經過講座及與談人之解說,在場司法警察機關人員對於台美兩國之緝毒實務及科技設備之犯罪蒐證、合法取證及證據能力都有更深入之認識,有助於運用科技設備偵查犯罪能力之提升。在與談與回應活動中,與會人員提出若干實務上所遭遇之問題與講座們進行意見交換必進行討論,現場氣氛熱絡。

黃檢察長表示,本次研習會之講師皆為台美該領域一時之選,他們不辭辛勞跨海來澎湖授課,不僅省卻各機關人員往返受訓之勞費,其所教傳授之實務經驗及理論見解更對於離島澎湖地區檢、警、調、憲、海巡、關務等司法警察機關之案件偵辦能力大有裨益。



△「科技緝毒及科技查賄之理論與實務研討會(Π) ─借鏡美國實務觀點」研討會,澎湖地檢署黃檢察長(右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