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住民網絡聯繫會議圓滿結束

【本報訊】新住民遠嫁澎湖,在生活適應上需要諸多幫助,為提供新住民更適切的照顧輔導服務,澎湖縣政府日昨假澎湖縣政府第二會議室辦理108年新住民第3次網絡聯繫會議,由賴峰偉縣長與會主持,計有民政處、教育處、衛生局、警察局、移民署澎湖服務站…等17個網絡相關單位參加,共同研討新住民服務工作成果,期透過新住民輔導單位的業務連結建構完善的網絡。

賴峰偉縣長表示,新住民來到一個文化及語言完全不同的國家,常會因為溝通上的認知不同造成誤會,為解決新住民面臨的困境,使其融入在地生活,希望透過相關單位在這部分能夠共同努力,讓澎湖成為新住民溫暖的新故鄉。

社會處表示,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移工日」,台灣亦將同日訂為「移民節」。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將於108年12月8日假百世多麗花園酒店辦理「慶祝移民節暨多元文化宣導活動」,使來台的新住民及移工能有一個屬於他們的節日可以慶祝,我們亦能藉此節日展現出尊重、接納、理解多元文化的一面,傳遞「世界在澎湖」之意象。

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FB,將持續發送各項活動訊息,若對活動有興趣或有需諮詢服務之新住民家庭及親友可至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婦女福利服務中心3樓),電話:926-0385、926-9443。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