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從心出發,遇見彩虹」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圓滿落幕

【記者張小瑜報導】彩虹在每個地方,擁有獨特的意義,在這裡彩虹是照顧者的情緒、是人生,不同的情緒組成如此獨特的自己,而在長時間的照顧他們沒有看見,遺忘了像彩虹一樣美麗的自己!

澎湖縣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中心於10月至11月份間,於澎南與白沙,共辦理兩場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過程中老師運用園藝作為媒介,帶領家照者紓發照顧的壓力,並且互相給予支持與鼓勵,過程中令人感動的事,最後一次活動上,團體一位65歲的照顧者,她用最樸實且道地的台語說:「自己沒有讀過書,團體的老師是她生命中的第一個老師,一開始其實有害怕,不知道老師會不會很兇,在第一次結束後,發現老師和同學都很好相處,出來參加活動和大家說說話、紓發壓力,心情都變得不一樣,感到很快樂!」,在這個時代接受教育是必經的過程,而對於她是如此珍貴,每次活動都是提早到,活動前也會詢問要帶什麼東西,課程中看到她的眼中閃爍著光芒,渴望著每一次的學習,團體結束,剛開始的害羞、說話小聲的她,到後面自信且堅定分享自己的照顧狀況。開心照顧者們可以來到團體,也希望團體為照顧者帶來收穫和快樂,照顧的路我們一起走,願照顧者如團體名稱一樣,祝福「從心出發,遇見彩虹」,未來平安健康,快樂順利,幸福!

社會處表示,家庭照顧者是我們很重視的一群人,為了讓家庭照顧者心靈有一個休息的地方,澎湖縣政府於本年度規劃辦理一系列的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活動,期待透過活動讓照顧的路能走得更長遠、更安穩。


△「從心出發,遇見彩虹」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圓滿落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