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幸好有你!警勤區訪查聞焦味及時阻止火警發生

【本報訊】白沙派出所警員楊寶賢,於日前擔服勤區訪查勤務時,行經小赤村○號住家附近,突然聞到空氣中漂散一股濃濃的燒焦味。楊員覺得有異,遂尋著燒焦味道找尋,尋至○號住家,發現該焦味係由該戶傳出,楊員於是呼叫該住戶民眾。惟均無人回應,楊員探視屋內,發現屋裏濃煙密布,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也已嗶嗶作響,楊員為防止緊急災害發生,立即入內循著濃煙,找到該住家廚房瓦斯爐上有一鍋已燒焦的食物,且瓦斯爐火仍在燃燒中。楊員立刻上前將火源關閉,並開啟抽油煙機排煙,經連繫屋主後,屋主表示人不在家,經查為其媳婦煮東西忘記關火就外出。該住戶家人接到警方通知後也匆匆趕回,並對警方即時發現及幫忙,避免一場災害,不斷表答謝意。

白沙分局分局長丘立誠對於楊員的機警及執勤作為表示肯定,另外也呼籲民眾要注意居家安全,畢竟水火無情,一時的疏忽就可能發生難以估計的災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