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佛光山海天佛剎法寶節臘八粥 傳遞溫暖

【記者莊惠惠報導】臘月八日為紀念佛陀成道之日,品嚐臘八粥的同時,更應學習感懷之意,也就是臘八精神。為悟出人生真諦的釋迦牟尼,歷經六年苦行身體十分虛弱,並於尼連禪河邊接受牧羊女乳糜供養,尚待恢復之際便端坐菩提樹下沈思;終在十二月初八,夜睹明星,最終悟道成佛。

佛光山海天佛剎,繼26日贈送臘八粥到縣政府、縣議會等各公家機關團體及學校之後,27日繼續將暖濃臘八粥送予惠民醫院、社會處社工婦幼科及診所等,讓長者們吃在口裡,暖在心底,並祝禱新的一年身心康泰。

除此之外國際佛光會王美麗督導長、曾素珍副督導長、各分會會長及多位菩薩義工將盛著滿滿祝福的臘八粥送往文化局、一市五鄉各社區、弱勢團體及會員的手中、以及澎湖縣佛教會之團體會員圓通寺、開蠻寺、靈法寺、法興寺、坤元寺、菩提寺、菩德寺、慈音寺、西峰寺等等。

許多拿到臘八粥長者、民眾紛紛表示,能在每年吃上一碗幸福滿滿的臘八粥,真的很感動也難忘,有佛祖的加持及所有們用心烹煮,讓新的一年元氣滿滿、諸事吉祥、平安健康。今28日(星期六)上午於北辰市場北側還有一場結緣祈福活動,義工菩薩們仍然會現場熬煮臘八粥與大眾結緣,歡迎大眾一起來共襄盛舉。


△海天佛剎臘八粥送到惠民醫院,由院長親自代表接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