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提醒 流感季節到-要注”疫”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為配合政府流感防疫政策,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2月8日開打,呼籲符合資格的鄉親(65歲以上長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儘速到醫院接種施打公費流感疫苗,「有注有保庇!」作好流感疫苗施打,才能在流感疫情高峰前,產生足夠抗體保護自己愛護家人。

疾管署提醒國人,天氣逐漸轉涼,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落實勤洗手,出現類流感症狀儘速戴口罩就醫,並在家休息,減少病毒傳播機會。

依疾病管制署108年度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計畫,區為分三階段執行,第一階段於11月15日開始,接種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第二階段開打後,將有4,090家合約院所及衛生所可提供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第三階段的其他公費接種對象,將按原訂時程於109年1月1日如期開打,目前國內疫苗供應量無虞,請符合公費資格民眾安心,不用擔心想打打不到。

由於每年流感疫苗株成分,均有可能改變,接種後免疫力一般持續不超過1年,故每年均須接種。

張芳維院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不僅是一句口號,更要身體力行,三總澎湖分院擔任澎湖地區民眾健康守護者,自第二階段疫苗開打後,將於12月9日、11日在二樓內科診間,開設疫苗注射特別門診,可快速通關施打省卻等待時間,凡到院單純施打疫苗鄉親,可享有免收掛號費的優免。

三總澎湖分院關心您的健康,施打流感疫苗作到「保護自己愛護家人」,天涼流感季節到要注”疫”喔!



△三總澎湖分院打流感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