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露天燃燒高峰期 環保局加強取締

【本報訊】每年隨著氣候進入秋冬季節,澎湖縣很容易受到東北季風夾帶來境外污染的影響,造成空氣品質不佳情形,此時若民眾或農友貪圖一時方便而隨意露天燃燒,會加劇空氣品質惡化程度。澎湖縣環保局統計今年在空污不良期間(9月至11月)共已接獲8件露天燃燒陳情案件,其中大多是燃燒樹枝枯葉及垃圾居為主;為降低空氣污染並捍衛民眾健康安全,環保局將加強露天燃燒巡檢與取締,嚴格禁止任何露天燃燒行為。

環保局指出,本年度查獲主要露天燃燒種類為枯葉樹枝佔50%最高,其次為一般垃圾40%,最後為農業廢棄物10%,現場也插立宣導告示牌已示警告,並列為露天燃燒好發點加強巡邏;由於露天燃燒行為是違反空污法第32條,違反者為個人行為者,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若違反者為工商廠、場,可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一旦查獲屬實者將依法告發懲處,請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環保局再三提醒與呼籲大家,別貪圖一時方便或心存僥倖的心態而從事露天燃燒的行為,本局除了加強露天燃燒好發點巡邏外,也於好發點附近社區村(里)辦公室懇請里長協助相關露天燃燒宣導與通報,一旦發現有民眾從事露天燃燒行為時,立即通報本局蒐證;請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避免因觸犯法令而受罰;請鄉親務必先要將這些垃圾或廢棄物先妥善處理,垃圾分類後再交由清潔隊或清除處理機構資源回收再利用,共同維護本島空氣品質及減少對大眾健康危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