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遠航停飛殃及鄉親權益 議會6決議盼降低衝擊

【記者鄭家瑜報導】遠東航空13日起停飛,議會上下同樣感到驚訝,議長劉陳昭玲表示,遠航在澎湖對外航空約占有30%的運量,如今面臨春節與寒假即將來到,她請縣府務必儘速因應,包括後續交通疏運、退票問題、明年旅遊運能等,議長做出6項決議,盼優先保障鄉親權益,以免大家人心惶惶、不知所措。

一、請交通部、民航局要求立榮與華信航空公司全面接手飛航澎湖的所有航班及運量,而不是只接手航線,一切以不影響澎湖離島鄉親「行的權益」為前提。

二、有關春節假期航班與加班航次,請縣府再予調查審慎評估,依第一階段訂位情況,繼續追蹤瞭解,掌握後續運能需求,填補遠東航空停飛缺口。

三、已經開票完成購票的民眾,如何辦理退費與退票手續情事

四、請繼續維繫遠東航空原有飛航時間與密集度,以利地方鄉親外出行程安排。

五、未來航班航線修正或調整作業,力求早日確定明朗,降低對地方衝擊,甚至不能影響明年地方觀光旅遊前置作業規劃安排,以免斵傷地方生存命脈。

六、再次提醒縣府與中央,澎湖航線為政策航線,不應以自由市場經濟看待,航次航班不能縮水,接手航空業者如有虧損,應由政府全額補助,落實政府照顧離島居民行的權益之目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