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青少年交響樂團赴台參觀國家藝術殿堂及聆賞世界級交響樂團演出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青少年交響樂團申請國家兩廳院《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獲得前往台北參觀國家音樂廳及國家戲劇院,現場聆賞2019藝文饗宴「帕佛.賈維與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的難得機會。

澎湖縣青少年交響樂團於2014 年成立,團員人數超過百人,為縣內活躍的藝文團隊之一,經常於縣內各藝文活動中擔任演出,或於重大典禮中擔綱任務。此行11月14日啟程,參與團員從國小到大學及指導老師超過百人,為使行程平安順遂,讓團員音樂學習之旅收穫滿滿,經柯逸凡指揮及指導老師們數月精心籌劃及指導,讓兩廳院攝影團隊來澎實景拍攝團員團練情況,團員們實際進入國家音樂廳及劇院參觀,由兩廳院導覽老師深度解說導覽富中國風的外觀,及館內充滿藝術美感的內裝陳設。

在國家音樂廳演奏廳聆賞「帕佛.賈維與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演出前綵排,及下午指揮大師講座是此行的重頭戲,不愧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樂團,氣勢磅礡令人大開眼界,世界級大師指揮若定,與樂團合作無間,旋律優美無縫銜接,讓團員陶醉其中無法自拔!兩廳院專業攝影團隊也隨團拍攝行程記錄,深度訪談指導老師及團員的心得。

此行兩廳院對澎湖青少年交響樂團團隊紀律深表肯定,團員從行前滿心期待,行後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視野及體驗,滿滿收穫無限震撼無限感激,回澎湖後能更有動力學習。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感謝兩廳院藝術零距離計畫及熱心企業與熱愛音樂相關人員協助,讓澎湖師生能親赴國家級殿堂臨聽世界級愛樂交響樂團彩排演出,有助提升師生視野,也期待澎湖青年交響樂團能在縣內持續發光發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