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提升交通船旅客搭乘品質 落實環保行動大力來減塑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響應縣長賴峰偉減塑政策,處長陳寶緞日前搭乘南海之星前往望安、七美關心同仁工作狀況時,除了邀請在地議員夏晨榮用環保餐具共進午餐,也向員工宣導減塑的重要,希望藉由員工的身體力行,發揮示範作用,讓搭船的乘客也能漸漸改用環保餐具。

車船處的積極減塑,除了處本部大量減少塑膠製杯具、餐具外,也把觀念帶往離島,處長陳寶緞日前在業務課課長鄭啟聰等同仁陪同下,搭乘南海之星二號前往望安、七美兩關心離島同仁工作狀況,也聽聽在地鄉親的意見,更宣導了減塑的重要性。

陳處長提醒同仁,塑膠帶來了生活便利,諸多生活用品因為材質改用塑膠,確實降低了成本,然而塑膠難以在自然環境中分解,長久累積下來,反而對自然環境造成破壞,對個人健康也有不良影響,我們都希望能為下一代保留天然物質而非塑膠。

陳處長除了要求離島同仁盡可能改用環保杯、環保餐具,南海之星和南海之星二號是兩離島和馬公間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船上應於顯眼處有相映的宣導,讓搭船的鄉親慢慢接受正確觀念,每個人都能從自身減塑做起。

除了關心離島同仁工作狀況,陳處長也邀約在地議員夏晨榮用環保餐具共進午餐,藉此聽聽離島鄉親對於搭船方面的意見和改進之處。夏晨榮議員肯定車船處對於船隻調度和平時提供的服務,對於賴縣長大力推動減塑,他也表示認同,希望將來旅客能減少使用塑膠杯,讓七美島上減少塑膠製品殘害。

陳處長呼籲,車船處的交通船雖不禁止飲食,每日都會留下不少乘客丟棄的塑膠製品,車船處未來會加強這方面的宣導,讓乘客有共識、有意願,大家一起落實環保行動。



△處長陳寶緞邀約夏晨榮議員聽取離島交通船意見和改善之處,並使用環保餐具共進午餐。
△使用環保餐具-簡餐美味可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