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倉發大財

縣長賴峰偉決定,媽祖銅像將在大倉島原址興建。賴峰偉說得對,這是文化藝術,不是宗教藝術,不必要將銅像複雜化。

媽祖銅像,在大倉島原址重建,比另外四個位於馬公市的地點要好。這是唯一地處離島的地方,只要再增加一些整建經費,不用再浪費太多錢,就可以完成。

不過賴峰偉可能考慮到反對者的聲音,答應不拓寬碼頭,不疏浚航道。完工後每天總量管制,初期一千人,之後最多三千人。

其實,賴縣長顧慮太多了。

既然世界最高的大倉島媽祖銅像,有必要開闢成一個觀光園區。拓寬碼頭、疏浚航道,沒有什麼不好。同時,島上更要規劃完善,不是矗立一座銅像這麼單調而已,更需要加以綠化美化,增加少許的週邊設施,讓這個園區成為澎湖的最大觀光賣點。

為了回饋地方,人潮勢必帶來錢潮,不妨在島上興建具有澎湖特色的店鋪,當地居民只要自負水電費,店租完全免費,讓居民有機會能夠發大財。

如果,居民沒有經商能力,縣府也可以考慮,讓居民分配到的店鋪,轉租出去,收取租金。這跟殘障弱勢人士抽中台灣彩券經營權一樣,可以合法出租執照,收取權利金。

大倉島媽祖園區一旦成立,縣府可規劃除了大倉島居民免費之外,澎湖縣民減半,其他人則收取園區全票清潔費,總量管制似乎沒有必要。

觀光客大量登島,萬一帶來垃圾,縣府可將門票清潔費,委聘當地居民輪流打掃,輪流賺錢,藉以增加工作機會,因此這根本不成問題。

樂見大倉媽祖園區即將定案,未來預料將成為澎湖觀光的主要亮點,更能創造遊艇業者的收入。沒什麼好考慮,就趕快去做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