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至美幼兒園參訪消防局消防宣導教室

【本報訊】本縣至美幼兒園學生一行約70人,15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利用校外教學活動機會,前往本縣消防局參訪「消防宣導教室」。

至美幼兒園師生利用校外教學活動機會,參訪「消防宣導教室」,並體驗動態及靜態防火及防災教育課程,在該局馬公分隊專業教官群引領師生們體驗各項活動,室內部分為防災知識講授及各項消防救災、救護器材導覽介紹與操作說明,讓參訪師生們藉以認識及學習如何操作消防安全設備並實際了解相關之防災知識與逃生觀念。

另外室外體驗部分計有我是神射手(消防射水操作)、巔峰戰士(雲梯車體驗) 、疑雲密佈(煙霧體驗室)及穿著消防衣帽鞋等,活動在消防局各專業教官的親自講解及操作下,師生們個個感到新鮮有趣,且從中吸取各種消防常識及防火逃生要領,更進一步了解消防救災、救護等情形以及消防局所配置之各種救災救車輛裝備,最後在同學們離情依依下,圓滿結束了這趟成功的校外教學之旅。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藉由學校師生參訪「消防宣導教室」等體驗活動,可以建立學童平時對災害的憂患意識,並強化避難逃生相關常識,相信對未來本縣的災害防救工作必定更加助益。



△至美幼兒園體驗當巔峰戰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