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金管會全國教學行動方案徵選 湖西國中榮獲「銀質獎」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深耕本縣校園金融基礎教育多元化教學方式,鼓勵教師持續推動並培訓校園金融基礎教育種籽教師,增進學生對金融知識的興趣與正確觀念,特委由山水國小辦理金融基礎教育教學行動方案徵選,共徵選出3篇優良行動方案,參加金管會暨國教署合辦全國比賽;尤以湖西國中田美秀老師以「『信』福,第一讚!」榮獲銀質獎,奪得本年度國中組比賽次佳成績。

本縣辦理金融基礎教育融入教學精進推廣計畫已邁入第8年,特委請山水國小主辦,首重增進種子教師金融教育專業知識及設計多元融入教學活動之能力,以利具體落實融入教學,進而培養學生正確金融基礎知識與素養。其次,持續成立金融基礎教育融入教學合作聯盟,本年度共有8所國中小申請加入聯盟,共同普及金融基礎教育融入教學之精進推廣。

金融基礎教育的推動,不僅引導學生習得正確的金錢規畫概念,同時也是學生品格教育與生命教育塑造的重要契機。期待透過聯盟合作之融入教學精進推廣,化知識為行動力,以造福廣大的學子。並特別感謝金管會、國教署及金融基礎教育中央推廣諮詢輔導團與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無論在人力、物力及經費上的支援,讓本縣國教園地感受教育的熱情,期待藉由融入教學精進推廣,化知識為行動力,以達致金融基礎教育之目的。



△全國行動方案徵選澎湖獲銀質獎。

△打造信用城堡澎湖金融教育融入教學湖西國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