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有新潮」參與臺灣地方創生展

【本報訊】2019臺灣地方創生展,日昨假台北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正式開幕,向各界分享各地方創生的優良案例,行政院蘇院長貞昌蒞臨指導,並由國發會陳主委美伶致開幕詞。

本縣這次也一同參與展出,主題包含四項,分別為「潮宅-花宅」展示花宅聚落活化成果、「潮鞋-草鞋」以新的材料演譯草鞋新型態、「潮食」及「潮玩」呈現近年本縣產業創新研發成果。

另針對近來本縣著重的淨灘行動,淨灘後的海廢再利用,特別商請本縣龍門村長洪村長瑞達,出借龍門村利用海廢浮標製成的文創商品參與展出,遠從大陸浙江漂至澎湖縣龍門沙灘的海廢垃圾,經過文創達人巧手,變成一個個富有澎湖特色的文創商品,龍門村長更為浮標畫上各種不同用途的符咒,經龍門安良廟的保佑下,各具有保平安、驅邪、聚財等功效,現場吸引行政院蘇院長駐足觀賞。

於11月3日(日)縣府邀請洪瑀蓁老師從澎湖到展場現場,教大家如何「打草鞋」,用雙手學習草鞋編織的原理,透過線繩一來一回,交織成一雙屬於自己手感溫度的小潮鞋,對既有的草鞋,給予新的定位及概念。

本項展覽期間為2019年11月1日(五)-11月7日(四),展出地點為台北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現場一同參與。



△洪瑀蓁跨海到台北展場,教大家「打草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