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興國小受邀《天總是攏會光》921大地震20週年 為台灣祈福草地音樂會

【記者張小瑜報導】本縣中興國小兒童合唱團受邀參與《天總是攏會光》921大地震20週年—為台灣祈福草地音樂會,將於12月1日下午16:15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劇場演出。

本場音樂會演出曲目均為台灣歌謠作家鄭智仁醫師作品,鄭醫師致力於音樂創作已逾40年時間,藉由歌謠傳達對土地、人文、親情、弱勢族群的關懷。共同參與本場音樂會的團隊還有蒙納米豎琴樂團、彰化雲雀美聲合唱團、高雄市佳音合唱團、台南點心擔合唱團、十全教會頌揚詩班及長笛家石佩蓉。

中興國小校長陳智賢表示,這次校內共有35位合唱團員參與活動,將於音樂會中演出7首曲子。廖偉曄及榮嬿瑜老師利用課後及週末時間指導練習,為期兩個月、每週兩次的集訓雖然辛苦,但經常有家長準備點心,為孩子加油打氣;孩子學習歌唱興緻高昂,期待將菊島的歌聲帶至高雄,和更多人分享。同時,也特別感謝縣府及教育處對音樂教育推動的支持,以及行政事務和經費的協助,讓活動能順利進行。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中興國小兒童合唱團一直是本縣優秀團隊,不管是縣內或全國賽每年均獲得優秀成績,是值得肯定的優秀團隊,這次能獲邀參加演出,可見澎湖的孩子也可以唱出一片天空,讓台灣本島也能認識澎湖,另外鄭智仁醫師一直秉持音樂家有責任去喚醒成長於這塊土地上靈魂的信念,以歡喜仰望的赤子之心,以謙卑感恩細膩的生活經驗去創作屬於我們這個年代的歌謠,希望藉著每一首歌謠韻藏的人文內涵,將此常民文化與社會公益結合,透過大家的共同參與傳承並傳達我們對這塊土地深深的愛與關懷,誠摯歡迎高雄的朋友、鄉親能蒞臨參與,也期待中興國小兒童合唱團於當日有精采演出。




△兒童合唱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