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民俗體育競賽 外垵國小奪5連霸

【記者莊惠惠報導】108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11月17、18日在嘉義吳鳳科大進行賽程,澎湖縣外垵國小在國小競技舞龍混合組,全國7縣市8國小參賽隊伍中,以90.67零失誤獲取特優全國第一,昨日下午菁英賽再以92高分獲得冠軍,也是「5連霸」。

副縣長許智富昨日晚間特到澎湖機場接機,為這群小將恭禧,也感謝校長、老師們的指導,才能有此次的榮躍,讓此民俗技,在澎湖深耕傳承。

外垵國小自98年初創立競技舞龍隊,至今已邁入第11年,學生們憑藉著澎湖人三點水精神-辛勤耕耘開花結果,尤其要到台灣本島參賽經費就是個問題,獲許是如此,也讓小朋友們更加賣力,再次獲得5連霸。

今年新增菁英賽,是由決賽的一、二名,再比賽一次,所以此冠軍獎盃,可以說是冠軍中的冠軍,而全國首創的第一座冠軍獎盃就由澎湖縣外垵國小奪下,除了競技舞龍,外垵小將也在競速舞龍賽制裡以優異成績奪得特優佳績,澎湖鄉親以小將為榮。




△外垵國小競技舞龍混合組第一名,副縣長許智富機場接機祝賀。

△外垵國小舞龍隊在108學年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完成連5年特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