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際風箏浪板賽 我好手包辦2、3名

【記者楊宜樺報導】2019第二屆澎湖國際風箏浪板邀請賽經過三天的競技,1日晚間於福朋喜來登舉行頒獎暨閉幕式,中華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澎湖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立委童惠珍、澎湖縣政府參議蔡淇賢、澎湖風景管理處處長許宗民、湖西鄉長吳政杰等嘉賓都到場參與這場盛會,並頒獎表揚優勝選手。

中華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表示,比賽期間賴縣長到場關心選手並視察,發現白坑沙灘是一個良好的海風箏浪板憩場地,考慮未來在白坑沙灘設立風箏浪板訓練基地,由縣政府協助完成基礎建設,並向體育署爭取更多的經費,期待將白坑沙灘海域變成一個國際風箏浪板的訓練基地及比賽場所,同時加強我國風箏浪板好手培訓腳步。

他提到,明年計畫邀請對岸國際級教練來澎湖技術指導,提升我國選手進軍2022與2024年亞運及奧運的實力。

陳雙全說,老天眷顧,這幾天的風況非常適合操作風箏浪板,選手也能隨心所欲一展炫技,讓大家留下美好的比賽經歷,期待與各國選手第三屆風箏浪板賽再相見。

立委童惠珍勉勵選手,無論得獎與否,盡心盡力享受活動過程就是最棒的,她說『參與就是一種最好的獎勵』;她也指出過去在紐約瓊斯海灘見過好手們從事這項運動,但都不及澎湖的場地合適,相信在各國好手的到訪並親身體驗後,把這份感動分享出去,提升澎湖風箏浪板國際知名度,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承辦此次活動的澎湖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首先感謝縣政府及交通部觀光局的大力協助,讓活動順利進行,風箏浪板也能持續在澎湖發揚光大,他表示,澎湖擁有的天然美景和海洋資源,相信選手們在這三天的比賽過程裡一定深有感觸,比賽時各種風況更是讓選手們印象深刻,並體驗到在此進行箏風浪板運動的魅力所在,運動後大啖肥美海鮮,也正是秋冬旅遊的一大饗宴,誠摯歡迎各國好手一同前來,享受澎湖秋冬旅遊的樂趣!

此次風箏浪板共計11國57位選手參賽,分為競速賽和跳高賽,大陸風箏浪板高手李鵬一人拿下競速、跳高兩項雙料冠軍,其中跳高賽更是跳出16.2公尺的高度,堪比五層樓之高。

澎湖籍選手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跳高和競速賽中紛紛嶄露頭角,去年拔得后冠的澎湖籍選手,同時也是風箏浪板跳高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侯佳玲,在此次比賽第一階段初賽跳出10.8公尺,和她保持的23.1公尺記錄尚有一段距離,但她沒有放棄,4輪比賽最佳成績12.1公尺,在眾多男性選手環伺下,拿下競速第2、跳高第4的佳績。

2019第二屆澎湖國際風箏浪板邀請賽,優勝成績如下:

─跳高賽

冠軍:李鵬(大陸) 16.2公尺、亞軍:曾宗廉(澎湖) 15.5公尺、季軍:莊子言(臺灣)13.2公尺。

─競速賽

冠軍:李鵬、亞軍:侯佳玲(澎湖)、季軍:曾宗廉(澎湖)


△2019第二屆澎湖國際風箏浪板邀請賽優勝選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