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肺結核篩檢 胸部X光您做了嗎?

【記者李三祿報導】白沙鄉衛生所於10/19、20兩日,辦理社區胸部X光免費檢查服務,共設立6個檢查點,服務15個社區,下鄉走遍每個角落。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更於19日至歧頭候船室及講美派出所親自邀請民眾受檢,蕭局長表示透過胸部X光篩檢是可以最快速找出肺部異常問題,例如肺部空洞異常;本次篩檢主要的對象是65歲以上老人、慢性疾病、久咳不癒或曾接觸過結核病病患皆可免費篩檢,目的就是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鼓勵民眾就近前往篩檢。

結核病的傳染途徑是透過空氣或飛沫傳染,主要是因為帶菌的結核病患者常在吐痰、咳嗽、講話、唱歌或大笑時,產生帶有結核桿菌的飛沫,如果不小心吸入患者產生的飛沫,就有可能感染結核病。

由於結核病大多早期症狀並不明顯,要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罹患結核病,除了每年定期接受胸部X光檢查外,結核病自我檢測7分篩檢法: 咳嗽超過2週(2分)、有痰(2分)、胸痛(1分)、食慾不振(1分)、體重減輕等症狀(1分), 而當上述症狀合計達5分以上,建議到醫療院所胸腔科就診檢查。


△定期篩檢有夠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