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關心民眾用藥安全 藥事人員繼續教育GO!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與澎湖縣藥師公會為了保障民眾用藥安全、提升藥師專業技能及藥學新知,每年持續辦理藥事人員繼續教育課程。日昨假百世多麗及衛生局訓練教室共同合作辦理「108年度澎湖地區藥事人員繼續教育」。藥事人員是屬於專門職業醫事人員,每年醫藥新知推陳出新,藥師及藥劑生需不斷的持續教育,方能跟上藥學進步腳步,提供民眾最合乎時宜的服務。

本次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包含管制藥品管理條例與實務、藥局經營之相關稅務簡介、健保總額管理及藥師應扮演的角色、由健保藥品核價制度探討其對醫藥分業的影響、新型抗凝血劑介紹及感染控制與傳染病防治等六個主題。

為了合理使用管制藥品避免流於毒品濫用,特邀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凱逸親自講授管制藥品管理條例及實務,確認每一顆管制藥品都能依分級合法、合理使用避免流用。針對藥學新知,藥師公會特邀擁有十多年醫學中心臨床藥師資歷的澎躍藥局王芙容藥師介紹新型抗凝血劑種類、適應症及注意事項等詳細介紹。另為提升藥事人員對於藥局的經營、稅務及健保藥品核價制度探討其對醫藥分業的影響,分別邀請南區國稅局澎湖分局課長吳鳳琴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資材中心郭垂文主任分析及講授相關主題。讓藥師在經營藥局時更得心應手。有感於傳染病層出不窮,特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感染管制護理師林恒梅衛教常見傳染病及預防方法,為民眾健康把關。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本局為了縣民用藥安全與本縣藥師公會合作全力推動藥師繼續教育不遺餘力。藉由專業藥師每年定期繼續教育,不斷更新藥學新知,期使每位專業藥師均能提升藥事照護的認知及建立藥師專業的形象,共同創造用藥安全,讓民眾用藥安全無後顧之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