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消防隊實施社區CPR+AED宣導

【本報訊】為落實正確急救觀念、熟悉心肺復甦術操作及AED使用流程,藉以提升社區急救鍊結,七美消防分隊日昨假中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CPR+AED宣導,期望讓村民們都能學習到初步急救技能與觀念。

本次宣導由隊員張傑弘解說關於心肺復甦術 (CPR)作用機轉,以確保腦部維持正常功能的救命術。一旦心跳與呼吸停止時,未立即處理,4分鐘內就腦損, 10分鐘則腦死。從心跳停止開始,每1分鐘存活率就會下降7%-10%,若能在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前給予即時的急救,患者重生機率將大大提升;實施CPR通常可讓心臟恢復正常血流量3成,而心律不整仍無法排除,須透過有效的電擊器(AED)整流及CPR,才能讓心跳恢復正常。為能讓民眾加深印象,續由宣導人員就地請民眾以自己雙手按壓自己大腿操作胸外按壓,按壓數數聲此起彼落,活動過程精彩豐富,大大提升社區CPR的品質。此外,為保障熱心助人之施救者,「緊急醫療救護法」第14條之2條規定,「救護人員以外之人,為免除他人生命之急迫危險,使用緊急救護設備或施予急救措施者,適用民法、刑法緊急避難免責規定。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許多意外常發生在不可預知的情況下,心血管疾病等各種高風險病症,潛伏你我關心的親朋好友身邊,每個人應具備CPR急救技能,當遇到有病患需緊急搶救時,無論身處何處,可以立即掌握黃金搶救時段協助救回寶貴的生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