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資訊教育 扎根程式學習思維

【本報訊】因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實施,新增資訊科技領域課程「運算思維」為其核心主軸。為協助中小學資訊教師專業增能,培養邏輯思考、系統化思考等運算思維,增進運算思維的應用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及創新思考能力。日昨於本縣教育網路中心辦理「運算思維與教學活動推廣研習」,邀請臺北市建國中學許雅淳老師擔任此次講師,運用簡單的圖像表示帶領上課教師認識運算思維的內涵以即可運用之教學工具,課堂中也進行實作活動,且針對教師們在運算思維教學遭遇的問題進行研討。

教育處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以「自發」、 「互動」及「共好」為理念,強調學生是自發主動的學習者,學校教育應善誘學生的學習動機與熱情,協助學生應用及實踐所學、體驗生命意義,願意致力社會、自然與文化的永續發展,共同謀求彼此的互惠與共好。十二年國教科技領域課程理念是引導學生經由觀察與體驗日常生活中的需求或問題,進而設計適用的物品,並且能夠運用電腦科學的工具進而澄清理解、歸納分析或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在問題解決與實作的過程中培養學生「設計思考」與「運算思維」的知能。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特別感謝教育部資訊與科技教育司經費的注入,讓本縣國中小資訊教師能培養運用運算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了解可用於培養學生運算思維的各項資源與工具,希望教師藉由參加國際挑戰賽,落實透過運算思維解決問題之資訊教育目標,從而運用於解決生活情境中的問題,同時建立學生在資訊社會中應有之態度與責任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