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遊客獨自遊澎迷路 員警協助返回旅社

【本報訊】警察,有你們真好!啟明派出所巡佐吳建治、警員吳天賜、蔡宜娣於國慶連假前夕接到一封來自民眾的感謝信,細讀著信件內容慢慢回想起9月28日晚上協助黃姓迷途遊客返回旅社的情景,心中忍不住激起漣漪。

吳等三員於28日22時許,接獲報案指有一名黃姓民眾自稱搭臺華輪來澎湖旅遊,夜間外出逛街後,不知旅社名稱及地址,無法返回旅社。經警方查證黃民身分後,利用黃民手機連繫其女兒,黃女對於父親獨自一人前往澎湖旅遊並不知情,且感到驚訝,並告知警方其父身體狀況不佳,有服用藥物習慣,請求協助照料並幫助其返回旅社,警方根據黃民描述之旅社相關訊息及周遭建築物特徵,終於找到其居住之旅社,並親自護送黃民返回旅社。

警方在黃民返回旅社,並確認其身體狀況無恙後,立即連繫黃女告知其父親現況,請其不用擔心。黃女於父親返臺後,聽到父親敘述當時狀況,對於警方的協助滿懷感謝,於日前寄送感謝信至啟明派出所,感謝警方積極的協助與熱心的幫忙,令員警感動莫名。

所謂「身在公門好修行」,吳等三員積極保護民眾生命、身體安全,主動連絡家屬使其安心,事後深獲來信感謝及好評,充分發揮警察人民保姆之角色,有助提升本縣觀光旅遊安全優質形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